close

4C773BBB-BC98-45D9-AF4C-C708DE2DB442.jpg

 

✨關於我的唇膏控故事📖

這支MAC的Russian Red是我的第一支專櫃唇膏,也是我的第一支正紅色唇膏💄

當時的我還是大四的學生,那時候很喜歡收聽waa 魏如萱的廣播、她也會在表演時擦上大紅色唇膏;

有一次她在廣播中播放了西班牙女歌手Russian Red羅素紅的歌,

這個女歌手也是因為喜歡這支唇膏而取這個名字。

有次跟朋友在台北車站前的新光三越,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去買了唇膏,

當櫃姐問我要找什麼顏色時,我直接說我想要正紅色的,

然後櫃姐拿出了幾支紅色唇膏後,我第一眼就選擇了這支Russian Red、試色後直接買回家,

直到回家後才意外發現這支唇膏叫Russian Red、就是羅素紅小姐喜歡的那支。

對當時還是學生、又在校風純樸的長庚大學裡,大紅色絕對是突兀的存在,

我當然也不敢每天擦上大紅唇在校園走動,但每當我要去台北的live house 看演出時、一定會塗上這支唇膏,

當時也是塗上它去看激膚樂團的安卓雅,而那時的安卓雅就染著一頭金色短髮、配上一個正紅唇膏,美到不行💕

漸漸的、也開始流行起了復古的大紅色唇膏,我覺得我根本走在流行尖端😂

因為我的唇型偏薄又小,所以對這種顏色飽和的唇膏、意外的很能駕馭,我的紅色系唇膏也逐漸增多⋯⋯。

隨著每年不同唇色的流行、還有化妝技巧的逐漸成熟,我也擁有了許多不同顏色的唇彩,

也有對不同品牌與質地的不同喜愛,但如果問我哪一支唇膏最有意義,我想就是這支Russian Red莫屬了。

 

IMG_2753.JPG

 

看這個唇膏面的平度跟唇膏的長度,應該可以看出我對這支唇膏的喜愛吧💕

 

IMG_2751.JPG

 

💄MAC Russian Red 實擦

這是一支冷色調的霧面紅唇膏,黃肌擦起來會特別顯白。

看這張照片的雀斑就能知道這是舊照重發。

因為紅色是非常飽和的顏色,所以我會搭配大地色系的眼妝、還有很淡的腮紅,

才不會讓妝感看起來像紙紮人或妖豔賤貨😂

大紅唇在服裝搭配上也有一些巧思,切忌太鮮豔太亮眼的服裝,

我習慣會搭素面的白色衣服或是彩度低的襯衫,

如果配上黑色上衣會顯現出女強人的感覺(跟我的長相五官不搭😂)。

暈開邊界不會顯得太俐落,塗上唇中再用指腹暈染開來也是我常會用的上妝方式,

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Rosa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