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9260023.JPG

 

9月底平日的兩天連假,

因為太想潛水了,

所以規劃了兩天一夜的綠島小旅行~

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一個人的綠島兩天一夜小旅行~

 

 

 

➣關於交通

前往綠島的方式有搭船或小飛機,而大多以搭船為主。

需要到台東的富岡漁港搭乘船班,航程約50分鐘,

可以由網路上搜尋綠島航班訂票,但現在綠島也是熱門旅遊景點,

很多民宿、飯店或旅遊業都會提供套裝行程,

內容大多是包含住宿、機車租借、來回船票及浮潛或其他水上活動、夜遊導覽、有些還會搭配景點門票,

基本上選擇套裝行程是最方便的方式,

價格也不會比全自助來的貴,(我算一算反而便宜許多)

 

 

 

➣住宿

這次我選的是綠島的「高氧旅宿」(石朗那邊、太空艙旅宿)。

房間設計是以太空艙為概念,有單人艙跟雙人艙,

(住宿房價與套裝行程內容價錢可自行上網搜尋)

IMG_2340.jpg

入門口後看到的模樣~

 

IMG_2341.jpg

旁邊還擺了個太空人,很有趣!

 

IMG_2369.jpg

 

雖然是上下舖,但有各自的獨自艙,而且艙門還可以鎖,很有自己的隱私空間!

艙內燈光也明亮、房間乾淨整齊,所以選擇這家入住。

我是以電話方式聯絡店家訂套裝行程,

由於我會暈浪不浮潛,所以跟店家升級成潛水體驗。

 

➣DAY ①

我由台中高鐵站搭高鐵到左營、再轉搭台鐵到台東火車站,

然後再由台東車站搭計程車到富岡漁港(車程約20-30分鐘)。

雖然這樣的交通支出比較高,但能節省一半以上的時間,

對於短暫的兩天一夜行程、才能省更多時間在旅遊景點上。

 

事前先跟民宿代訂好來回船票,到達富岡漁港時至乘船櫃台報民宿名取票,

上船後再記得跟民宿聯繫,他們就會安排人員到綠島的港邊等候了!

我搭乘11點半的船班,(記得吃暈車藥!)

到達綠島跟民宿人員會合,民宿距離港邊走路不到10分鐘,很近!

民宿負責人「小億」很熱情的講解及介紹綠島景點,

然後協助租借機車、給早餐券,就開始第一天的行程啦。

 

原先預計第二天才潛水的我,因為小億說當天天氣很好、能見度很高、建議我當天就去潛水,

專業的都這樣說了,當然二話不多的同意!

順便說一下,綠島很多專業的潛水教練喔!而且每個島民都超熱情~

 

IMG_2328.jpg

 

IMG_2329.jpg

 

因為怕暈船會吐,所以我我進食早午餐,

下水前,熱情的小億帶我去吃了這家好吃的熱壓吐司!

 

 

IMG_2332.JPG

 

吃飽後換上泳衣就準備去潛水囉~

順便讓大家看看艙內的整潔明亮度!

 

雖然我不是第一次潛水,但因為我沒有潛水執照,還是需要教練帶領,

這裡的潛水都是一對一的,下水前也會詳細講解重要須知!

我本來自備GoPro Hero 5,但因為我沒有裝置濾鏡的防水殼、而且我的GoPro不知為何容易當機,

教練很熱心地借我他的GoPro 7外加濾鏡防水殼及潛水握桿讓我用,超感動~

(有些地方潛水不讓你攜帶GoPro或其他攝影裝置喔)

(當然現在潛水店家都會包含水中攝影或錄影,沒有的話就直接換家吧!)

 

P9260001.JPG

 

綠島最安全也最熱門的潛水點在「石朗」,

揹著20公斤的裝備真的很累!

不過天氣真的非常好,水下的世界真的很漂亮。

 

P9260010.JPG

 

P9260020.JPG

 

 

P9260029.JPG

 

 

P9260046.JPG

放上一些教練拍的照片分享~

 

P9260027.JPG

 

P9260031.JPG

 

綠島有很多海龜喔~

運氣好的話可以跟海龜同遊!

不過下水前教練也再三提醒,千萬不要去觸碰海龜!

包括水中的珊瑚也盡可能不要觸碰!

除了是保護這些海洋生物外,有些珊瑚碰觸後也會造成皮膚的過敏。

P9260024.JPG

非常幸運的遇到一隻在礁岩休息、不太怕人的海龜小朋友!(他算小隻的)

 

 

此外,教練還會給你一塊麵包讓你在海裡餵魚,

麵包一出來,魚群就像餓了很久一樣成群靠來,

有幾隻為了搶食麵包還咬到我到手,左手無名指還被要流血

(教練說還有人被咬掉一小塊肉,這些魚是食人魚嗎

 

 

P9260052.JPG

海底郵筒也是這個潛點的特色之一,

這是真的郵筒!真的可以寄明信片!

只要提前寫好明信片、貼上郵票、投入海底郵筒,真的會有人來收件幫你寄出!

(不過我當天決定下水得太臨時、沒來得及寫跟寄)

不過因為海底明信片收件後需要風乾之後才能寄出,所以會等待較長的時間收到明信片。

P9260060.JPG

最後還有一個海中大愛心可以合影拍照。

 

大推綠島石朗區潛水!珊瑚礁超美!完全不輸沖繩不輸墾丁!

上岸沖洗後,教練就會把水中攝影的照片影片想辦法傳給你啦~

潛水全程大約1小時多,非常值得!

 

 

潛水結束後,我就以逆時針方向騎車還綠島,中途停靠部分景點。

 

✿大白沙灘✿

是珊瑚礁岩的白沙灘,可以來踏踏浪,也有些店家會在這裡從事浮潛活動。

我喜歡坐在海邊吹海風。

IMG_2334.JPG

 

IMG_2335.JPG

 

IMG_2359.JPG

 

 

✿朝日溫泉✿

沒記錯的是世界唯三的海底溫泉,因為面東,很適合看日出,所以被叫朝日溫泉。

我預計隔天早上早起泡溫泉看日出,所以第一天只有經過門口而已。

IMG_2357.JPG

 

 

✿哈巴狗與睡美人✿

狗頭在左邊,睡美人應該很明顯吧!

綠島周圍也有許多奇岩怪石。

IMG_2349.JPG

 

 

✿小長城✿

就是一個小步道,可以走到制高點的觀景亭,那裏可以清楚的看到哈巴狗與睡美人。

IMG_2353.JPG

 

 

✿觀音洞✿

一個小小的鐘乳石洞,可以拜拜保佑旅途平安。

 

題外話,我在這個景點的時候,聽到兩個男生聊天說「一個人來這裡也太無聊了吧!」

瞬間中箭 一個人旅行錯了嗎明明就超自在啊!

IMG_2343.JPG

 

IMG_2346.JPG

 

 

本來還要去「人權紀念園」,但他只開放到6點,我到達時已經來不及參觀。

接著繼續騎會有「綠島象鼻岩」、「柴口潛水區」、「汙油窟」、「綠島燈塔」,

但因為天色漸黑,我也小迷路的找不到燈塔,就直接騎回石朗住宿的地方準備吃晚餐。

 

綠島島民非常熱情,一個人旅遊也會認識一些有趣的人或朋友,

民宿負責人小億就是一個非常照顧我的島民,帶我到綠島大街吃好料的,

晚上還帶我去夜遊導覽,(然後講了一堆可怕的鬼故事嚇死我),

最後再跟他的綠島朋友一起吃消夜,結束美好的一天。

 

 

 

➣DAY ②

第二天很不幸的因為颱風的外圍環流而下起大雨,

朝日溫泉看日出的計畫真的泡湯了

冒著雨去買了早餐回旅宿吃,雖然穿了雨衣、但雨真的太大、還是淋濕衣褲了。

 

10點退房之後借放行李,猶豫了很久,還是決定冒雨出門!

我先去郵局買了明信片寄給自己跟好友,

再騎到綠島對角的人權紀念園區參觀。

 

✿人權紀念園區✿

至今的綠島監獄仍有一百三十多位重大刑犯監禁在綠島監獄內。

大家都知道白色恐怖時期,綠島是用來監禁政治犯與思想犯的地方,

抱著很沉重的心情來參觀這裡,忍不住會想:「他們犯了什麼錯?」

生在一個擁有言論自由、思想自由的民主社會,

你很難想像以前這些為民主奮戰的人都受到怎麼樣的待遇,

甚至有些是不識字的冤望農人,卻要在此地受到政府的洗腦教育。

IMG_2372.jpg

 

 

IMG_2370.jpg

 

IMG_2374.jpg

 

IMG_2373.jpg

 

IMG_2375.jpg

 

「請好好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自由。」

沉重的話題到此為止。

 

 

園區內有一區恐怖蠟像館

這裡有特定時間開放參觀,裡面的蠟像就是模擬當時被關押的囚犯日常,

不知為何裡面散發著一股陰涼的氣息,我膽小、光站在門口都覺得莫名恐怖了,根本不敢進去參觀。

IMG_2371.jpg

 

換到外面地方,想到前一天這裡夜遊小億說的在地人知道的鬼故事,

大白天的還是覺得有些毛毛的。

IMG_2376.jpg

比如這個地方被設了結界、晚上千萬不可以突破、否則會出人命

IMG_2377.jpg

還有這裡頭也有恐怖的人像(完全不敢進去)

IMG_2378.jpg

還有這個水鐐發生的恐怖故事都嚇得我毛骨悚然

 

 

因為下雨緣故,也不適合再去其他景點,

回旅宿大廳借了吹風機稍微吹乾一下溼答答的衣褲後,

就去搭乘3點的航班準備回台灣本島了。

 

回程的交通方式與去程相同。

雖然第二天下雨有些可惜,但慶幸第一天有下海潛水!

一個人兩天一夜的綠島小旅行就這樣~

下一次希望還能再去綠島潛水♡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sa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