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003.JPG

每年的大港開唱已經成為不能缺席的音樂祭了。

大港開唱是台灣難得超過十年以上的音樂祭,也已經成為台灣一個指標性的音樂盛事了。

我第一年參加大港開唱應該是2013年,沒記錯的話2014年曾經停辦過一次,之後的每年我都沒有缺席過,所以這也是第6次參加大港開唱了。

(從高中開始跑音樂祭,至今也算是跑超過十年的音樂祭老鳥了,瞬間感難時光飛逝)

 

今年依然跟我的音樂祭好夥伴一同參與❤

以前年輕時跑音樂祭很拼命,會盡力跑多個舞台去聽很多團,現在反而只會著重在幾個必聽的團,然後悠閒的享受音樂祭的氣氛了。

對我們來說,音樂祭的陣容漸漸不是參與的重點,我們期待的是會遇到許久不見的哪個好友,或是又多認識了哪些朋友。

 

 

今年天氣意外的不好,往年都是短褲短袖的炎熱氣候,今年意外的變得濕冷,第一天也下起了不小的雨,聽說早上大家都成了落湯雞還吹著冷風,

而我下午到達時已經是綿綿細雨,還好我有準備日本買的斗篷雨衣

但雨天依然沒有減弱大家對大港開唱的熱情與衝勁💕也許就像人生一樣,不會總是陽光普照的大晴天,偶爾也會有陰天雨天,人生才會更加豐富更加精彩。

B6BDAB62-82BD-4DB5-B620-E0CE9258B240.jpg

 

今年我的音樂祭好夥伴第一天必須參加她好閨蜜的訂婚,所以下午的時間都是我自己在會場裡閒晃,

但因為長期聽音樂祭也認識了不少同好,所以就算自己一個人也會不小心在路上巧遇到好朋友。

今年在自己聽完茄子蛋的演出後,竟然被一個同年齡的男生搭話認識,聊了一會發現我們也有一些共同喜歡的樂團,

所以今年我又多認識一個新朋友啦!這也是我覺得音樂祭很好玩的地方!

然而就在與新朋友道別、準備和音樂祭好夥伴碰面時,恰巧在路上巧遇到許久不見、現在在國外工作的高中學長~~~

因為太意外太開心了,所以一定要合影留念 💕 (雖然我瀏海分叉了哈哈哈哈)
IMG_7989.JPG

 

今年我還有一個重點就是Tizzy Bac!

這是bass手許哲毓離世後我第一次看沒有哲毓的Tizzy Bac現場,表演是在第二天,當天音樂一下我就哭了,

因為從高中開始就一直很喜歡Tizzy Bac,高中時玩社團因為是彈bass的關係、特別喜歡這種沒有吉他手的樂團,當然也是很喜歡他們的音樂。

記得主唱惠婷(祖媽)在某一年大港個人的演出,因為電子設備出問題,她很帥氣的停止演出,

因為她想要給觀眾最棒最完整的演出、而不是屈就於故障的設備勉強做出劣質的表演,這真的是對自己很負責的音樂人

當時她還答應觀眾會再舉辦專場彌補、而且只要憑大港手環還直接折扣,而她也說到做到。

今年我很幸運的買到Tizzy Bac的20周年紀念毛巾跟托特包周邊商品,這是當天現場最後一個托特包!Lucky

在等朋友會合前立刻揹著它去逛市集~

IMG_7836.jpg

第一天的最後,我跟朋友都去聽了閃靈的現場演出。

雖然我們兩個都只會唱皇軍,但每次都要去感受一下閃靈現場的震撼,以及冥紙滿天飛的現場特色。

IMG_7852.jpg

 

最後在夜裡跟招牌拱門合影。

IMG_7834.jpg

 

順道一提,我們這次住的地方是高雄舊車站對面的「御宿商旅站前館」,

房間很乾淨、沒有菸味、提供24小時點心、還有自助早餐,CP值很高,我們已經住第二次了,之後的大港也會優先選擇這家住宿。

 

第二天早起吃完早餐、化完妝髮後,早起去會場聽鄭宜農,

鄭宜農唱了很多我很喜歡的歌,很多都是她為公視劇寫的歌曲,現場真的很好聽!

這一天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,趁著陽光露臉時,我的好夥伴也幫我拍了不少美照~

那天我扮演的是腿很長的漢堡女神偷 😂

IMG_7908.jpg

 

朋友很棒的幫我拍了對我意義非凡的櫻花樹刺青特寫照。

155D2B71-FFC3-4534-A06F-1F0B8C887305.jpg

 

還有跟朋友在市集買了很好看的墨鏡合影。

然後我頭髮是用離子夾捲的,意外的比直髮好看 😂

IMG_7928.jpg

也不忘跟拱門合影。

IMG_8003.JPG

我最愛這種超自然NG照~

IMG_7884.jpg

路人幫忙拍的照片,果然還是我的好夥伴比較專業 😂

IMG_7897.jpg

 

這天也意外在美食區巧遇超久不見的高中熱音社四校正妹好友-夢蝶兒

IMG_7881.jpg

巧遇好友真的很驚喜很開心💕

IMG_7990.JPG

 

還有終於碰到每次在音樂祭都很難巧遇到的簡蝌蚪(那是他高中綽號)

IMG_7988.JPG

 

這天聽了復古絕世美女9m88跟落日飛車的現場,9m88本人好可愛,歌聲超有特色很吸引人。

還有音樂一開始我就哭了的Tizzy Bac,但到了第三首時前面殺入一個超解氣氛的黑人,情緒瞬間冷掉 於是默默跟朋友退到旁邊享受音樂。

 

壓軸一定少不了最喜歡的滅火器樂團。

這一天滅火器唱了什麼其實對我來說都不是重點,最重要也最讓我有感觸的是主唱楊大正說的一段話,

他罵著那些默默賣掉台灣的政治人物、他說聽音樂不會讓台灣獨立、我們要做點什麼去拚命,

然後他還說了一句讓我忍不住哭的話:「台灣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她的價值。」說完接著唱起了「晚安台灣」這首溫暖的歌,

這大概是今年大港開唱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分,我們都一樣愛著我們所生長的這個美麗島嶼-台灣。

 

結束後終於跟乾女兒跟她媽、還有乾女兒的親阿姨見面

辛苦我親愛的13跟王璇,乾女兒丸子以後也是聽搖滾樂長大的😂

IMG_7993.JPG

乾女兒終於在最後一刻醒來見乾媽了

IMG_7994.JPG

最後還有離開會場才碰面的音樂祭資深老鳥-韋小俊😂

說起來我跟他認識跟碰面的故事也頗有趣的,從以前的無名小站莫名認識、到某年春吶現場相見歡

然後他聽音樂跟跑音樂祭的資歷比我還要深啦~~~

認識的樂手跟音樂祭也比我多很多。

IMG_7987.JPG

 

 

雖然有消息說明年可能沒有大港了,但我還是真心希望台灣難得超過十年的音樂祭能繼續存在。

希望大港明年再相見了~!

IMG_797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sa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